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1/7 jalapeño poppers

現在時間多倫多13:16 11/18, 台灣時間 2:16 11/19。

在台灣吃披薩的時候,發現自己很愛吃一種叫做墨西哥辣椒的東西,
你可以在墨西哥口味披薩或辣味摩斯熱狗堡上找到它,
台灣可以買到醃漬過的墨西哥辣椒 pickled jalapeño,
來到加拿大後發現超市都買的到新鮮的jalapeño,
所以興奮的買回家看著食譜研究怎麼吃,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煮起來一點也不辣?

♨ jalapeño poppers

開始學作西式餐點的時候發現自己常常一邊作菜一邊掉淚,
幾乎每一道菜都要用到洋蔥和大蒜,
加上廚房在地下室,空氣不太流通,切上兩刀洋蔥常常讓我哭上好一會:P
這道菜沒有用到洋蔥和大蒜,
但jalapeño本人就讓我的手癢上一整天,
然後晚上拿隱形眼鏡的時候,眼睛著實的被辣到在廁所大叫與哭了出來,
但後來煮出來的jalapeño poppers一點也不辣,why?
難道被我丟到的辣椒籽是精華? 我還在研究。


jalapeño poppers,是把jalapeño去籽去芯,
然後塞滿混合過的cheddar cheese,cream cheese,bacon,
cheddar cheese有分很多種,因為來加拿大之前我不愛吃起司cheese,
所以只買了超市普遍常見的綜合起司條shredded mixed cheese,
是由三種起司條組合而成,cheddar cheese,colby cheese,monterey jack cheese,
cheddar cheese是這裡非常普遍的起司種類,
妳在超市買的零嘴cheetos奇多起司條應該就是cheddar cheese的口味吧,
cream cheese 在這裡也是多不可數,一盒盒cream cheese作早餐吐司抹片使用很方便,
台灣有些店家會在烤過的貝果上面抹上一層cream cheese和生菜,非常好吃,
這裡的cream cheese便宜的一口氣買了四種口味,口味多的妳眼花繚亂,
剛搬進來的第二天冰箱裡什麼也沒有,所以我沒有加培根bacon,
而是用早餐用的燻火雞胸肉片turkey breast oven toasted取代bacon。

在台灣沒有研究過麵包丁dry bread crumbs怎麼作,
所以來到多倫多當然也是亂作也不願意花錢買現成的,哈,
選一片白吐司或全麥吐司切成塊狀,丟進烤箱200℃左右,
然後看著它乾掉,酥酥脆脆,就可以拿出來,
然後用木匙把它壓碎成麵包屑屑就可以了。
食譜上面說,把塞滿的墨西哥辣椒stuffed jalapeño浸入牛奶milk,
然後抹上一層麵粉flour,等麵粉乾了後,
再浸入牛奶,抹上一層麵包屑屑,重複動作直到jalapeño被完全覆蓋,
我沒有牛奶,所以用煮過的水代替,
但只重複了兩次發現麵粉一直掉下來我就放棄了。
等它們都乾了,就丟進去熱油鍋裡面炸,
但我用很少的油和不沾鍋,
應該要黃金酥脆的外皮都掉光光了,
結果就是,擺盤很重要。

其實還蠻好吃的,
裡面的cheese遇到熱融化了,
jalapeño加熱後的口感很像青椒,
掉光光的外皮讓人很想念台灣的香雞排攤賣的甜不辣與米腸。


開胃菜結束後的主餐是,牛排與啤酒,
由專業煎牛排女孩,邱,提供的牛排,
應該要配上紅酒的日子,但家裡沒有紅酒,啤酒也不賴,
這裡買生菜lettuce很便宜,也分很多種,
可以大肆的吃生菜,很爽。

中國城chinatown裡賣的油雞飯,白飯和油雞好多好多,青菜兩根,
當地超市裡面賣的沙拉盒,一盒一盒都是切好的生菜,
有很生的紅蘿蔔,很生的綠花椰菜,很生的芹菜,
我在想,我在台灣吃熱滾滾的湯麵時撒上生蔥花,
很多報導說,多吃生蔥花會致癌,
很多報導說,半生不熟的蛋黃會致癌,
我只是在想,這樣生吃綠花椰菜和芹菜,不會太硬?
文化差異,飲食習慣很強大,
我要去突破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