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Mississauga驚人的高比率華人超市

現在多倫多時間20:13 9/7, 台灣時間8:13 9/8,
前幾天阿姨帶我們前往在多倫多地區最有規模與系統的華人超市,大統華,
之後幾天也去了其他不同規模和管理方式的華人超市,
發現在這裡的華人真的是高比率,不知道大家選擇移民來這裡的原因是什麼,
這一個禮拜裡逛的都是超市和大賣場,不像台灣有沿街小商店和大鬧區,
路上都沒有人,有的人都擠在一區塊一區塊的賣場裡購物,
在Mississauga裡不太常看見年輕人,
昨天開學後會看見一小群一小群的高中學生等過紅綠燈,
今天的溫度15˚C 沒有出太陽,
昨天的溫度12˚C 下午四點之後出了太陽暖和很多,
這裡的天氣太乾燥了,出了太陽空氣是熱的,起了的風卻是冷的,
好像已經開始慢慢習慣這樣的天氣,買了一罐化妝水早晚都擦了很厚一層
這裡的店家都有提供這樣的可愛小菜籃推著走,
借宿的叔叔70多歲了體力依舊很好,早起會去運動,
講著很重的外省人口音也開始慢慢每一句都聽的懂,
借宿的阿姨目測也是65歲上下體力也很好,幾乎每天都會去跳舞,
她把家都整理的乾乾淨淨的,讓我很害怕自己在廁所留下的落頭髮會讓她不舒服,
我在超市買了一把蔥之後發現她不在菜裡加生蔥怕會生病讓我有點失望
美式的賣場裡會有food court賣潛艇堡,漢堡與薯條,披薩,沙拉,冷盤,
中式的賣場裡賣的就是壽司,燒鴨烤雞,炒飯,家常菜,什麼你想的到的中式料理他都有,
然後店員都是華人,但他不說話妳根本搞不清楚他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香港人,越南人,中東人,
但一說話妳就會發現,
中國人講話有口音會捲舌,香港人講廣東話,越南人講著阿姨說很難聽的越南話,
中東人會有一個媽媽披著頭紗推菜籃,
不知道我一說話,他們會不會聽出來是有口音的台灣人,小毛頭一個來到加拿大。
這裡的水果品種很多,
一個蘋果,它會標上加拿大產,大陸產,美國產,
一顆奇異果,它會寫來自紐西蘭,來自大陸,
現在是香蕉產季,走到哪看見的果汁店外面都會有一堆滿滿的香蕉作裝飾,
還有一些台灣沒看過的水果,沒有一些台灣才吃的到的水果
 超級便宜的鮮乳,但牛奶成份只有1% 2%,喝起來和一般的鮮奶不一樣,
不知道這樣到底有沒有喝鮮奶營養成份的功效
來到多倫多之後第一次進餐聽吃飯是中國城的港式飲茶餐廳,
一走進去你根本不會覺得你在加拿大,
一直在思考著,為什麼很多人離開家鄉生活後卻依舊過著家鄉一樣的生活,
有些人可能是需要加拿大的薪資水平過活,
但選擇退休移民的人,來到這裡之後,
還是一樣住在台灣一樣擺設的房子裡,煮一樣的台灣料理,穿一樣的台灣打扮,
因為要移民呢? 可能我45歲之後就會理解了吧
港式飲茶不給菜單,是一個個的推車經過你桌邊停下,你點著推車上面的食物,
通常都是炸的,像是炸春捲,炸蝦,炸螃蟹,港式稀飯,之類的,
就像迴轉壽司一樣,不同的推車價位不一樣,
她會在帳單欄位上寫上代號,
小點,中點,大點,特點,頂點,價位由低至高,
這次沒有吃到頂點,不知道什麼是頂點的價位,我想價位一定很驚人。

今天突然覺得自己虛度了一個禮拜,
如果是因為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來到這裡,現在的我卻又茫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