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入住Mississauga的靜謐民宅

現在時間是加拿大23:47 9/2,台灣時間11:47 9/3。

來這裡過了20年退休生活的阿姨和叔叔非常熱情,
阿姨是國小老師退休,叔叔是說著道地外省腔的台灣人,
因為住的環境和語言依舊像在台灣,
一直到今天早上去了附近唯一熱鬧的大賣場square one後才真正感受到挫折,
辦手機和開銀行戶的時候聽不懂店員耐心的解說,
我用了CA$50(NT$1500)買了一隻在台灣像是亞太陽春機的nokia,
我目前住在多倫多的mississauga區裡,這裡的人種多的很可怕,
可以直接辨別的是頭上裹著布巾的印度人,
還有排隊辦手機的時候站在我前面不斷放屁七嘴八舌的香港女孩,
還有高比率的中東臉孔與少許白人,
沒有人為我出現在這裡感到驚訝
雖然在加拿大,但大家依舊熱愛日產車,
我覺得這個車牌可愛的不得了,
不像台灣和日本,在地大的國家如果不住在市中心沒有車子可以說是無法生活,
我和邱為了省下CA$3(NT$90)的公車錢,一路從square one走了一個多小時回到住處,
中餐用CA$6.43(NT$193)買了大潛艇堡對半分吃,
然後厚臉皮的把早餐和晚餐都在家裡給阿姨請,
這裡的路又大又平坦,但人分散的可怕,
似乎選擇在這裡退休過後半輩子只要你小心翼翼的不吭一聲,
30年後你依舊靜靜的生活,不打擾一個人,
我在一步步走回家的時候想著,
台灣路又爛又擠,香菜生吃很多細菌,炒菜又油又膩,
但只過了一天卻沉不住氣的想說,我還是喜歡台灣。


2 則留言:

  1. 哈哈,你寫得很貼切~我因為結婚要在這落地生根,住了一年多,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台灣好!!很想台北,最怕的是凍得要命的冬天~

    回覆刪除
  2. 寫得很好。我明天要搬到MISSISSAUGA西邊的OAKVILLE去住,感覺很綽綽不安,希望可以認識新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