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day pass的一天

現在時間多倫多10:25 9/18, 台灣時間22:25 9/18。
昨天前往多倫多的north york區看一間share house分租房間的房子,
果然名不虛傳north york都是韓國人,
滿街人有一半的招牌都註記著韓文,另外一半直接寫韓文XD,
不知道韓國人在這裡是否依舊過著中秋節。
看完房子後決定先住在寄住的阿姨家等到找到工作再做打算,
north york不在市中心,是偏北的距離,搭公車轉地鐵到市中心還是需要1個小時,
因為這裡公車難等的要命,加上風冷冷的吹就會覺得,夭壽,我為什麼沒有錢買車。
逃離north york之後,前往了久違的多倫多東區,
第一站是the golden mile的eglinton town centre,
原本鎖定目標要在這個outlet大開殺戒買過季折價出清的冬衣,
結果一去到才發現這個outlet區全部都是超級大尺碼賣場,
就連貼在牆上的海報,擺在架上的模型,全部都是大尺碼規格,哈,
這天的行程一直在錯愕。
前往north york的時候第一次遇上區段地鐵關閉,原本只要四站地鐵4分鐘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換上接駁公車加上擁擠交通,雖然外面天氣風冷呼呼的吹,但公車裡擠滿滿的人與沒有開窗戶,
等30分鐘下車後已經汗流浹背,我真是坐公車永遠門外漢,司機每停一次車我就失去一次重心。
後來第一次坐streetcar連結地面軌道的市區巴士沿著小路觀賞店家與路人,
發現多倫多這麼大,每個區塊都有小小區塊的特色,
有中國城,印度商場,小希臘,小義大利,小巴西,可能還有很多等我發現,
有雞尾酒飲料與沙發還有甜點的咖啡店依舊吸引我。








 雖然目前都沒有在發奮努力找工作,也憂心忡忡,但還是要好好享受每一天啊!
花了CA$140(NT$4200)面交了一台二手腳踏車,雖然冬天即將來臨,
但擁有腳踏車仍令人興奮不已,這裡腳踏車帶上地鐵和公車都不用錢!!
希望都不要下雨,我的小代步沒有擋泥板。
今天使用TTC day pass一張只要CA$10(NT$300),至多可以兩個大人四個小孩使用一張,
全天搭乘TTC系統的地鐵,市區公車,公車無限次都不用錢,太好用了,週末都要去買來玩。
總有一天要學會一個人獨立過生活,這樣想想就會覺得目前面臨到的關卡一點也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