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開始融入多倫多生活的全新體驗

現在時間多倫多13:30 10/31,台灣時間1:30 11/1。

10/27(四)成功申請了多倫多一個非營利組織的breakfast program volunteer義工,
廚房工作需要有經驗者,所以我決定先去當義工累積經驗,
但不因為是義工而草率,像一般工作一樣需要正式履歷➔面試➔推薦信➔合約➔錄用,
同一天,和加拿大華人超市T&T大統華簽了sushi bar壽司吧的三個月短期試用合約,
所以我找到驢子了,終於在漫漫長夜的兩個月過去之後。

在發現自己開始有收入來源之後的大肆喝酒,
不需要飄洋過海的成本,這裡的紅酒與白酒便宜的讓人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
喜歡上白葡萄酒,便宜的只要CA$8(NT$240),
不管買什麼都要加稅13%,但非加工食品和酒不用加稅,
所以就決定下禮拜搬到市中心之後開始買菜研究西方食譜和葡萄酒,
但早餐還是要蛋餅和蘿蔔糕才能生存,
做了兩次蘿蔔糕都失敗的讓人沮喪,加拿大買不太到台灣再來米都是日本蓬萊米黏摳摳,
也開始鑽進圖書館裡看著日本料理書籍研究壽司的日文發音,
在每個星期一和星期三晚上的教堂免費英文對話裡認識了一個日本男孩和女孩,
但我不會日文他們不會中文的日子裡,窮困的英文讓我找不到話題可以延續,
壽司吧的工作環境似乎都是大陸人和香港人,
第一天上班發現同事們不願意和客人用英文交談,
認識了一位叫做Ryu的日本男孩和我一起做壽司,
希望未來日子裡,我可以英文慢慢進步,日文突飛猛進。

和我一樣是打工旅遊的Ryu問我,一年後妳會回台灣嗎? definitely!
但似乎有很多日本人選擇留在加拿大,why? 我想要知道答案。崇洋?
偶然經過體育場,發現自己兩個月沒有運動,
想要看看這裡有名的冰上曲棍球,下雪後還要去滑雪。
經過了一個似乎是小有名氣的建築物,這位先生用非常專業的相機拍著他的同伴,
他的同伴認真的看著遠方的眼神讓人覺得很淘氣。
很多和台灣完全不一樣的建築風格和地標,但不專業的我往往看完就忘記了。
結果沒有去看楓葉大道,因為沒有車開,
但除了碩大便是美之外,
這種座落在路邊的公園落葉也很美,
比起煙火,我希望大家多去看油桐花勝過人為煙害美好。
如果今天吃雞腿或牛排,就要配葡萄酒,
如果今天看康熙來了或電影,就要喝啤酒,
糜爛的日子。
用鬆餅粉做了非常普通的鬆餅,但在假日市集買的楓糖糖漿很好吃,
超市裡都會賣很多一盒盒的甜點給你買回家吃,
通常都是馬芬muffin,司康scone,杯子蛋糕cupcake,餅乾cookies,各式各樣的超甜蛋糕,
肉桂捲會抹上厚厚一層白糖霜,
在考了兩種食品證照後發現,
手冊上面都會說蛋糕甜點可以長時間存放常溫因為他們充滿糖分,
真的是,超級甜。
在通車的兩個月裡,發現公車站擋風玻璃的重要性,
氣溫開始下滑到5度附近徘徊,
我在氣象預報說晚上氣溫可能會掉到-1℃之後決定每天都穿兩條褲子出門,
然後馬上買了帽子手套大衣。

參加了一個Toronto tweed ride的一天義工,
大家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愜意的騎腳踏車沿著路線,
來到公園享用tea break,而我就是不善言語的tea break volunteer。
電信業者琳琅滿目,
偶然遇見選用的fido在公園外辦活動為狗狗拍照,
天氣很冷,但大家還是帶著愛狗前往。
還是會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華人臉孔,
和同為義工的人們無法順利用英文交談讓人非常沮喪,
只能傻笑。
其實這天很冷,是開始轉涼的天氣,
但大家還是穿的很少,帶著自己的英式下午茶陶瓷杯,優雅的喝茶聊天。







提供免費餅乾,茶包,熱水,糖和牛奶。



我好想要騎這一台!!


我的工作是用破爛英文請大家把名字寫在白紙上,然後丟進盒子裡抽獎送brooks手把與坐墊。









即興演出。




今天是萬聖節,
媽媽說土地公廟今天做戲,
坐在一家晚上是酒吧的咖啡店裡,看見一位誇張萬聖節打扮的客人走進來買咖啡,
我好想要去敲敲別人的門廊說,trick or treat?
但叔叔說我已經過了小孩子的年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